网站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章程 组织结构 专家荟萃 合作机构 学会活动 学会论坛 联系我们


合 作 机 构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创建于1934年。1951年成为卫生部精神神经病学高级师资培训基地,1994年被批准为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研究中心,2001年被批准为精神病学领域两所全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之一,2012年被批准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13年被批准为精神疾病诊治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发改委)和湖南省精神疾病重点实验室,2014年被批准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该学科在精神病学领域多年来被评为全国前三位,2014年度被评为科技影响力同行排名全国第一。该学科目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我国精神病学界一流的临床科研创新平台,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临床治疗与研究中心。目前该学科拥有医护技术人员100名,其中教授20人,芙蓉学者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博士生导师1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3人。
         2016年5月20-21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的“湘雅精神医学国际论坛暨海外华人精神医学联盟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海外华人精神医学学会的二十余名专家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并做了二十余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或讲座。每场报告都座无虚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七百多人的热烈欢迎,深得国内精神医学界同仁们的好评。

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
        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是中华医学会下属的专科分会,是我国精神医学领域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性行业学会。前身中华医学会神经精神科学会于1951年8月1日在北京成立,许英魁任主任委员,魏毓麟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分会杂志《中华精神科杂志》于1955年3月13日创刊,目前为季刊,是我国最具学术影响力的专科杂志。 1994年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与神经病学分会分开,独立建会,以发展与国际接轨的中国精神医学事业为己任,在加快学科建设、促进科学研究、推进临床工作、举办学术会议、从事继续教育、培养中青年人才和加大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愿景:代表中国精神医学最权威的学术声音、提供健全及可获得的精神医学诊疗服务。 使命和价值观:促进精神医学领域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推动精神医学领域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实现中国两万名精神科医生全覆盖,尽力满足会员的学术需求。
         2016年8月30日-9月2日,由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十四次年会将在长沙隆重举行,大会专门为海外华人精神医学学会设置二个分会场,并邀请二十余名学会会员出席本次盛会。





Copyright © 海外华人精神医学学会 版权所有